天钢友发(天津)商贸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知识
行业知识

公路波形护栏打桩机的选择和实验

发布日期:2018-08-16

护栏板生产厂家打进立柱的效率及正确性与打桩机型号种类有关,我厂使用的打桩机均为自产,在湖南长永高速公路上用的是内燃导杆式打桩机,这种打桩机的优点是故障率低,定位正确,缺点是冲击力低,打桩速度慢,移动慢。在河南郑许、郑新、安新高速公路上用的是YDD350自行式打桩机,这种打桩机自行速度快,桩锤重350kg,打桩迅速有力,对各种基层均能较快打进,在安新高速公路五标,路面基层是就地取材的砂砾石,打进立柱非常困难,所使用的导杆式打桩机通常一根立柱要打几百下,而YDD350型打桩机几十锤就打到位了。

在国道107新乡至郑州封闭工程中,由于工程量大,战线长(160km),我们共用了六台YDD350型打桩机和一台T70-2/YL型多功能打拔桩机,这台多功能打拔桩机是由五十铃客货车底盘改装,时速可达100km,集打拔桩于一身,它的原理是液压能转化为冲击能,击锤速度持续均匀,不轻易把桩口打毛,这台打桩机最大的特点是机动性大,107封闭工程,由于很多路口不能全封,又有26座跨线桥需留出空口来施工,所以在工程最后全封闭阶段,这台打桩机发挥了很大的作用。根据经验,每台打桩机配四人最为合适,立柱定位以后开始打进时,最初几锤要重,然后停下来用水平尺测其立柱是否垂直,如不垂直,可通过打桩机调整,调整后可用重锤继续打,快到位时停下来,再用水平尺测垂直度,再用轻锤击打,最后几锤要特别小心,防止立柱打进过深,立柱过深或不垂直,也会影响护栏线形。

天钢友发(天津)商贸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周经理
  • 手机:15550589999
  • 手机:18563527700
  • 手机:18563537700
  • 电话:0635-8808778
  • 电话:0635-8808776